淮南师范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喜获安徽省“十佳江淮志愿服务”优秀典型荣誉称号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9-17   浏览次数:297

915,经安徽省文明办组织专家委员会评选,安徽省十佳江淮志愿服务优秀典型揭晓。淮南师范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团队开展的“怡养家园”失独老年家庭社工关怀服务项目喜获“十佳”,并成为唯一一个获得“项目典型”的团队。佳音传来,社会工作专业师生备受鼓舞,这不仅仅是一个团体荣誉,亦是对淮南师范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师生几年来改革、奋斗的极大肯定,更是对淮南师范学院服务地方社会发展的嘉奖。

自“政府购买社会服务”在安徽省推广以来,淮南师范学院社会工作专业便紧抓这个发展契机,成立了淮南市首家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以社工机构为阵地,以承接社会工作服务项目为平台,服务社会、锻炼师生、提升认知、赢得口碑。两年来,中心在全体社会工作专业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先后承接2014年“怡养家园”失独老年家庭社工关怀服务项目、2015年田家庵区计生特殊困难家庭项目及20142015年安徽省“成长相伴”城市流动儿童社工服务项目,带动社会工作专业全体学生参与专业实践,让学生在做中学,学中做,从书本到实践,再从实践回到书本,形成了良好的专业学习模式。不断成熟的项目运作和机构管理模式,让学生们明晰了专业的应用和职业的前景,在给自己职业生涯规划方面也更加清晰和坚定。

淮南市旭日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因淮南师范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师生的发展而生,它服务于师生,也承载了太多的希望。令人欣喜的是,今年9月份,淮南市旭日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开始面向全国招聘专职社工,淮南师范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学生优先录用,岗位薪资水平位于安徽省同类社工机构前茅。我们有理由相信,通过师生的共同努力,淮南师范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将担起“安徽社工机构、社工人才的孵化基地”重担。

获得的荣誉只是一个阶段的总结,未来的道路,社会工作专业师生们还将一如既往的坚定的走下去,就在获得这个喜讯的同时,2015年计生困难家庭服务项目的团体督导会正在召开,1314级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生们开始继承学长学姐的事业,挑起了项目运作的大梁,新一轮的入户访视工作即将全面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