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校园文化建设十大品牌评选的通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5-13   浏览次数:452

 

关于开展校园文化建设十大品牌评选的通知
 
各院部、各部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充分发挥高等学校文化传承创新的重要功能,全面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推动我校文化精品建设和品牌培育,凸显学校办学特色和文化底蕴,根据校党委《淮南师范学院关于开展安徽省第一届教育系统文明单位立项建设的通知》(校宣发[2014]1号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开展校园文化建设十大品牌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单位
面向全校各院部、各部门
二、参评范围
参评成果应主题集中,特色明显,为多年来持续开展且2015年仍在继续开展的校园文化建设成果。成果类别主要包括各类主题教育、校风建设(包括教风学风机关作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校园文化艺术活动、实践育人、大学生社团建设、网络文化建设等。具体内容可参考以下范围:
1积极探索建立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长效机制,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深入开展“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主题教育活动。
2、凸显时代特征、突出学校特色,加强校风、教风和学风建设的工作举措与实践项目。
3、深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
4、陶冶大学生道德情操、丰富大学生文化生活,具有品牌影响力、深受学生喜爱的校园文化艺术活动成果。
5、推动高校实践育人制度化、常态化、科学化,营造实践育人文化氛围的好经验、好成果。
6、促进学生人文精神、创新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和提高,活动特色鲜明,为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大学生社团。
7、推动高校进一步发挥文化传承创新功能,促进高校校园文化繁荣的网络新载体;加强高校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的新举措。
三、申报程序
1.每个参评成果需报送以下材料:
1)《校园文化建设十大品牌申报表》;
2)相关文字材料,内容包括成果建设目标、内容、方法、过程、成效及经验等(3000字左右);
3)成果相关电子版照片35张,同时也可以报送校外媒体的相关新闻报道、视频、证书复印件、资料汇编等辅助材料。
2.请各院部、各部门在2015530之前,将参评成果相关材料的纸质版加盖公章报送至党委宣传部理论教育科,同时报送电子版。联系人:盛毅,联系电话:6863631
四、评审程序
学校拟于20156月召开淮南师范学院校园文化建设十大品牌专家评审会,按照公平、公正、公开以及注重质量的原则开展评审工作,并对专家组评出的校园文化建设十大品牌进行表彰奖励。
 
附件:1.《校园文化建设十大品牌申报表》.doc
 
 
党委宣传部
                                   2015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