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关于做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06-09   浏览次数:890

 

各党总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展示新时期我校广大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激励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规划纲要,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创先争优活动,努力开创新时期我校事业科学发展新局面。党委决定,开展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表彰活动。现将评选、表彰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关于评选推荐的范围和重点
此次评选推荐的范围是在推动学校科学发展、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工作中创造优秀业绩、作出突出贡献、得到广大师生员工公认的先进模范。重点是近5年来特别是在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和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
推荐先进基层党组织,包括党总支或党支部;推荐优秀共产党员,应向教学科研一线的基层岗位倾斜;推荐优秀党务工作者,应向基层从事党务工作的同志倾斜。
二、关于评选推荐的基本条件
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基本条件是:出色完成党章规定的党的基层组织基本任务,模范践行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五个好”的基本要求。领导班子好,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团结进取,公道正派,廉洁自律,具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党员队伍好,党员队伍素质优良,敬业好学,教职工党员业务精湛、甘于奉献,学生党员品学兼优、力争上游,能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工作机制好,坚持和完善系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做到管理措施到位,工作运行顺畅有序;工作业绩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改革创新、求真务实,各项工作成效显著;群众反映好,坚持走群众路线,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好事,党群干群关系密切。
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是:认真履行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模范践行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五带头”的基本要求,事迹突出、在全校有较大影响,受到广大党员和群众的赞誉。教职工党员带头坚定信念,带头钻研业务,带头争创佳绩,带头为人师表,带头弘扬正气;学生党员带头坚定信念,带头勤奋学习,带头全面发展,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
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基本条件是:刻苦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党的建设理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热爱和熟悉党务工作,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务工作的方法和途径,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取得显著成绩;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坚持原则、公道正派、廉洁奉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密切联系群众,善于做群众工作,在党员和群众中有较高威信。
三、办法和要求
评选、表彰的具体组织工作由党委组织部牵头,各党总支和党委职能部门参与。
 评选、表彰的程序是: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各党总支根据党委表彰名额,从总支表彰名单中提出推荐对象报党委组织部,同时报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事迹材料、先进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优秀党总支的评选采取总支自行申报、组织部牵头召开各党总支书记和党委部门负责人会议,通过各党总支运用PPT进行5分钟陈述,同时审核各党总支上报的材料,并根据工作实绩综合评定4个先进党总支。审核、评定结果由组织部提交党委讨论审批,并予以表彰。
 评选、表彰先进是一项十分严肃的工作,在推荐和评选过程中,各级党组织一定要坚持原则,细致工作,精心组织,严格把关。评选、表彰工作实行考核审查责任制,各党总支、党支部主要负责人要在推荐上报的材料上签名。
 评选、表彰工作要充分发扬民主,增加透明度,广泛听取党内外群众意见,注重工作实绩和社会公论,切实保证评选、表彰工作的质量和评选、表彰对象的代表性、广泛性。
㈣ 经审核,不符合表彰条件的个人或组织的名额自动取消,不得另行补报。
各党总支要高度重视评选表彰活动,加强领导,周密部署。把组织推荐、评选表彰先进典型,作为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的过程,进一步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
四、报送评选材料要求
 个人先进事迹材料要采取写实手法,力求事实准确,事迹突出,语言简练,在全面反映评选条件几个方面内容的基础上体现特色,不少于2000字。先进基层党组织工作材料也要真实、具体、有特色,不少于3000字。
 如实填写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呈报审批表,表格中的姓名、人名一律使用全称。请认真核对,确保准确无误
㈢ 评选材料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呈报审批表请于2011年6月14日前一式2份报院党委组织部。过期不报,视自动放弃。同时,请附送电子文档。
附件:
1. 淮南师范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名额分配表
2. 淮南师范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呈报审批表
3. 淮南师范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呈报审批表
4. 淮南师范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呈报审批表
中共淮南师范学院委员会
2011年6月9日